济宁市管企业利润总额 同比增长650% 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济宁日报 2022-04-16 07:48 大字

本报济宁讯(记者王粲)记者从4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济宁市国资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使命担当,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国资国企首季“开门红”。

截至今年3月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达到1784.8亿元、5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20%;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94.8亿元、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4%、650%;上交税费13.3亿元、工业总产值10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8%、194.9%。同时,在坚定不移落实现代港航物流突破战略、强力攻坚制造强市建设、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奋力推进都市区建设等方面,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具体工作中,市国资委依托山东公用、济宁城投等市管企业,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心全力服务民生保障,真正帮助企业疏难解困,以更高服务水平助推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山东公用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6.90亿元,缴纳税金8.29亿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目前,山东公用已经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超450亿元,集城乡水务、热电联产、环保科技、建设工程、环境卫生于一体的跨地域经营、多产业发力的城乡综合服务商,趟出了一条具有济宁特色的国有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十三五”期间,济宁城投投资基础设施项目61个,完成投资约220亿元;2021年,承建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约 350亿元,完成投资约140亿元,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攻坚任务目标。截至2021年底,济宁城投资产总额达775.6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5.0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94亿元,全年上缴税费8.64亿元。今年以来,济宁城投积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双轮驱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3亿元、利润2.91亿元。

新闻推荐

长袖不能脱 周末依然凉意十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阴转多云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9℃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9℃16日夜间到17...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