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宁市劳动模范 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启动

济宁日报 2022-04-16 07:50 大字

本报济宁讯(记者王粲)记者从4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2年济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范围是,2015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济宁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人、农民、机关事业工作者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评选表彰总数不超过200名,其中济宁市劳动模范不超过150名(含农业劳模40名),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先进工作者不超过50名,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本次推荐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向重点工作倾斜、兼顾各行各业。企业职工人选不低于差额申报总数的55%;农民人选不低于差额申报总数的20%;机关事业单位人选不超过差额申报总数的25%。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妇女人选不低于差额申报总数的18%;少数民族人选占一定比例。

为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各项工作,济宁市成立了推评委员会和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济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下发了《2022年济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实施意见》。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评选表彰的范围条件、比例结构和分配名额认真进行推荐评选,经逐级申报审核和市推评委会议审议通过后,确定济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名单。

新闻推荐

忙而不乱 秩序井然

4月13日,任城区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当日记者来到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核酸采集点,居民正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晚上11时许,原...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