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追了尾,轿车司机困车中

济宁晚报 2019-02-21 09:07 大字

本报记者赵豫通讯员 张帅

近日,梁山县220国道菱花味精厂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追尾半挂车,导致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当晚19时40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梁山消防大队新城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中央,车头撞上了半挂车尾部,已经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片和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由于驾驶室受到挤压,空间狭窄,驾驶员被挤在车内动弹不得。经询问得知,事发时前方的半挂车正在向右转弯,位于后面的轿车由于雨天路滑刹车不及,直接撞了上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在对事故道路进行警戒的同时,携带撬棍、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被困驾驶员实施营救。

消防员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及障碍物进行扩张,但车门仍被挂车尾部的铁钩牢牢挂着,车门无法打开,随后消防员利用无齿锯对铁钩进行切割,一名消防员脱下自己的救援服将被困人员的面部遮住,以免被火星灼伤。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在消防员的搀扶下上了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新闻推荐

灯谜中的春

在谜语百花园中,一些含春意的灯谜,不仅芬芳吐艳,且弥漫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谜底为“春”的字谜,所蕴含的汉字形态结构特点非常...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