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5万元错打他人账户

济宁晚报 2017-12-12 09:28 大字

本报讯梁山县赵固堆乡赵固堆村的村民杨先生一直在经营废料收购的生意,日前,他收购了一批废料,过磅称重后便吩咐家人将5万元货款打给出售方,但对方等了半天也没见货款到账,杨先生经过确认才发现,由于通知家人打款时太过匆忙,他一时大意竟将最后几位数字的顺序颠倒了,结果将5万元钱汇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中。

发现情况不妙的杨先生立即报警求助,梁山县公安局拳铺派出所民警看到杨先生焦急的样子,立即对其打款的账户展开调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取到了账户的相关信息,确认了这个账户的拥有者王大爷也是梁山人,对于“天降巨款”一事,王大爷毫不知情,民警向其讲清来龙去脉后,王大爷赶紧跟着民警到银行查询,并将5万元钱转入了杨先生的账户。

转错的钱重新回到自己的账户里,杨先生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致谢。在此,民警也提醒市民,在进行转账尤其是大数额的钱款操作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账户,并注意留好相关凭证。(李胜男 通讯员 郑龙君

孔伟建 徐文静 报道)

新闻推荐

连线市长热线

值班记者梁琨群众反映:12月5日,家住梁山县金都小区居民来电反映,供暖这么长时间了,家中暖气片还冰凉,供热管道又出现漏水现象,希望有关部门督促供热企业尽快提升供暖温度并解决管道漏水问题。梁山县政...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