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殷巷镇第十一届金杏采摘节本周六开幕殷巷金杏甜又大,此时采摘正当时

济南时报 2018-06-01 14:04 大字

殷巷镇又大又甜的杏熟了(左)殷巷镇第十届金杏采摘节现场(右)通讯员 摄

“真甜!有种小时候的味道,这趟真没白来。”在园区内摘杏的市民李女士说。眼下正值金杏飘香的季节,殷巷镇的杏园里已是热闹非凡。6月2日(本周六),商河县殷巷镇第十一届金杏采摘节将在张六真村开幕,届时,还将有一场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呈现给游客。

近日,记者来到了商河县殷巷镇张六真村,刚一踏入杏园,就被串串晶莹剔透的金杏吸引。眼下正是采摘好时节,不少游客驱车前来摘杏。“我是第三次来这里摘杏了,主要是家里人都喜欢吃,因为是无公害,家人吃着放心,这不今天我打算多摘点给朋友尝尝鲜。”市民刘先生指着一篮子杏说。

据了解,张六真金杏采摘园位于248线以西,大沙河南岸,占地200多亩,园区种有金天阳、凯特、珍珠油杏等多个品种,每年6月初至6月下旬陆续成熟。“我们园区内果树全部采用有机肥料施肥,喝的是大沙河地层渗透水,采用太阳能杀虫灯,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不仅口感好,市民吃得也放心。”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今年我们的采摘活动将更加精彩。”殷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采摘节主要涵盖了金杏采摘、舞蹈表演、剧团演出以及土特产品交易展销会等多个活动,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届时,还将给游客带来一场杏与美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喜欢垂钓的市民,还可到大沙河风景区踏青垂钓。当然,游客还可沿着大沙河风景区旅游线路去欣赏一下“御果花香、水韵殷巷”的大美风光,无论是去高坊村赏枣花盛开,还是去滨河公园闲庭信步,或是在沙河两岸垂钓野餐,总有一处让您乐而忘返。此外,活动期间,邢家西瓜、土马店葡萄等水果也正式成熟上市,系列采摘将充分满足你的味蕾。

近年来,殷巷镇以商河县“三区”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整合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创新旅游业态,坚持“旅游+农业”模式,积极发展优质林果产业,推出了赏花、采摘等系列旅游活动,以花为媒,以果为介,擦亮了殷巷镇旅游名片,成为周边县市区乡村旅游的绝佳目的地。(记者王静静 通讯员齐志广)

●相关链接

采摘行车路线

济南市区——济乐高速——商河站出口——S316向东至商中路——商中路向北9公里——殷巷街十字路口——殷怀路向西2公里——张六真村

新闻推荐

商河县疾控中心举办麻风性病防治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李雪梅杨晨)为提高医务人员的性病规范化诊疗服务水平及麻风病例的早期发现和临床诊断能力,近日,商河县疾控中...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