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区域设计绿化带或能对付高空坠物

黄海晨报 2019-06-18 14:48 大字

张海英

6月16日上午,记者获悉,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一小区内被高坠玻璃窗砸伤的5岁男童16日上午因抢救无效死亡。据悉,半个多月前,事发小区曾发生另一起高空坠物事件,所幸没有伤及行人。

(据《济南时报》)

就目前呈现的信息来看,大概符合《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的情形,即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涉事房屋的房东、租户以及物业公司很可能要承担侵权责任。但赔偿再多的钱也无法挽回男童的生命。

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多次发生,还与不少小区规划设计不合理有关。如果每栋楼下的区域都设计为绿化带,高空坠物伤人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但由于城市土地越来越金贵,开发商在规划设计时,就不会出于安全考虑设计绿化带,商品房楼下就成为马路,行人被砸伤的概率大大增加。

新闻推荐

沙漠草原6日深度游 济南起止仅需1880元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夏季的草原更是水草丰盛,而植被稀少的浩瀚沙海同样引人入胜。7月1日,大连、内蒙古塔敏查干沙漠、天边草...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