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来袭!济南等十市昨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大字

时报4月19日讯 (记者林江丽)雾霾再次来袭!山东济南、淄博、枣庄等10个城市于4月19日16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4月21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以来,济南发布的第4次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会商结果,预计山东省内陆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预计山东省济南、淄博、枣庄、济宁、泰安、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于4月21日至25日将出现连续三天的中至重度污染天气。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省10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按照要求,济南于4月19日16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4月21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以来,济南市已发布3次橙色预警,1次黄色预警,此次为今年发布的第4次橙色预警。预警期间,将采取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减排、移动源污染减排等措施。

新闻推荐

她在饮虎池社区为大家跑供暖

入户走访摸清居民意愿。自从1995年入住饮虎池社区后,居民马先生家就没用过集中供暖。如今,年事已高的他每到冬天身...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