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三大举措提升纳税体验

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大字

□记者田可新

通讯员梁爽米雁鸣报道

本报济南讯为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天桥区推出“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税流程、丰富办税渠道”三大举措,打造对外“一个标识”、线下“一厅通办”、线上“一网通办”、资料“一套报送”、业务“一次办结”的“五个一”纳税服务新体验。

围绕上述工作,当地优化窗口设置,推进服务融合,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优化调整窗口业务分类,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资源效能;设置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增加税控服务窗口,保障纳税人发票类业务真正“一次办结”;设置简事即办窗口,对简办类、咨询类业务,在导税预审环节实现快速办结,对即办类业务取消所有前置环节,对限时办结类业务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限,对5大类30余项业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先收后办、事后反馈;设置网上审核窗口,分设登记岗和发票岗,及时审核纳税人提交的网上申请,并对办理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加强后续保障,作为纳税人业务跟踪小组,从税务局端和纳税人端双向入手,对纳税人反映较多、较集中的问题持续进行跟踪、反馈,保证问题切实解决、不留死角,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非遗传承、文物保护……用文化展现泉城风韵 再现“曲山艺海”实现“明湖说书”

再现“曲山艺海”,实现“明湖说书”,打造文艺精品演出,让文物活起来……昨日,在济南市文广新局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公布了2019...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