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以项目、招商、服务推动经济高速高质发展

济南日报 2018-04-16 11:49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李小梦)日前,历城区公布一季度财政收入“成绩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3622万元,占预算的31.26%,同比增收77712万元,同比增长32.94%,收入总量位居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同比增幅和税收同比增幅均列全市第三。

历城区把项目建设的资源重点向新兴产业集中。以发展园区经济为目标,该区投资4亿元,在济南临港开发区启动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拟在总面积128亩的区域建设12万平方米的9栋独立厂房,为智能机械制造企业提供厂房及办公研发用房,打造历城高端制造业新的集中承载平台,年底前将全部竣工,届时该区域将成为历城标准厂房集中建设区。数据显示,历城区今年安排的总投资3671亿元216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105个,完成投资92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1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9亿元,目前已开工18个,完成投资61亿元。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保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中心,历城区推动招商引资再创佳绩,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源头活水”,助推全区经济发展不断提质加速。以引进新动能项目为目标,历城区把产业链招商作为推动“新”“旧”产业嫁接转换的关键,重点瞄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总部经济”等“九大产业”开展招商,引进经济支撑力强、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龙头型企业,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以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历城新旧动能转换。

历城区在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发展软实力方面下足功夫。为保障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历城区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打造“十最”的政务环境为目标,及时公布“网上办理”“一次办理”“全程代办”事项清单,全面实行“只跑一次”和“零跑腿”服务,对确需多次办理的事项,实行“你不用跑我来跑”服务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同时实行保护发展环境“零容忍”,坚决打击各种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济南市拳击运动协会换届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张晓涵实习生费丽丽)14日,济南市拳击运动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山影星工坊举行。经选举,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山东星工坊拳尊...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