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忠:尽心竭力守好“家”

黄山日报 2020-02-13 05:35 大字

在抗疫一线,黄山区新华乡的群众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是党员、是老兵、是村医还是黄山区新华乡敬老院的院长,他就是一人“分饰多角”的大忙人王保忠。

1998年入党的王保忠,至今已有22年的党龄了。连日来,他似陀螺般地奔赴疫情第一线的每个角落,配合村、乡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返乡人员摸底、卡点值守检测等各项工作。“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要带头上。”王保忠用铿锵而坚定的话语、朴实却无悔的付出践行着他当初入党时的承诺。除去日常繁重的工作,他还主动加入到乡、村干部和志愿者的24小时值班之列。常常在结束了头一晚的值班之后,王保忠马上又赶回新华敬老院或者自己所在的村卫生室。

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王保忠全力以赴。“我有好几次到敬老院送物资的时候,都看见王院长在给老人们检查身体情况。”经过前期摸底,曹村村目前有武汉返乡人员1名,王保忠作为村医,每天上午一趟、下午一趟,一天两次到这名武汉返乡的“危险”对象家中,为他和他的家人测量体温、开展心理疏导。“王医生每天不辞辛苦,不管多晚都要给我量体温,真是太感动了!”从武汉回来的疏某竖起大拇指说道。

作为敬老院院长,他一直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到敬老院工作13年,王保忠从没过上一个完整的节假,甚至除夕夜都是在敬老院里过的。2020年的这个春节,他过得尤其难忘。疫情发生后,新华乡敬老院便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入住老人短时外出,王保忠自己索性也吃住在敬老院。每天,王保忠早早起床为在院的18名老人测量体温并做好晨检记录,同时,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视频等方式,加强对院内所有人员的防疫宣传。每天还用84消毒液对敬老院内共同区域进行消毒,及时采购并为老人发放口罩等日常防护品,指导他们勤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确保敬老院老人身体健康安全,用心守护好敬老院这个“家”。

·马珍珍欧阳如晨胡晓发·

新闻推荐

乡村如画满目景 记富川瑶族自治县浮田村支书奉得胜

奉得胜当过兵、扛过枪,退伍回乡后,2008年起任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支书。他带领大家努力脱贫致富,将昔日穷困的浮田村...

富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川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