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都司镇三姐妹免费送饭到疫情一线—— 疫情不结束 送餐不停歇

菏泽日报 2022-04-14 07:26 大字

叶二梅正在为滞留司机免费送餐

“大家来吃饭啦,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拥挤。”近日,牡丹区都司镇村民叶二梅、董文娟、胡雪英三个要好的姐妹骑着电动三轮车,准时出现在菏泽新区高速收费站入口,她们停好车,打开菜盆,就招呼防疫站点的志愿者和滞留卡车司机们免费来打饭打菜。

酥肉、丸子、白菜、粉条……一碗碗大锅菜,看似普通实则用料丰富,都是地道的菏泽味。自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以来,菏泽新区高速收费站志愿者不辞辛劳,24小时坚守在防疫站点,检查出入车辆和人员,全力守护入城第一道安全防线。当得知志愿者和滞留卡车司机因条件和职责所限,每天的一日三餐只能靠吃泡面、面包,喝矿泉水解决,叶二梅既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同时又感到心酸。于是她们三人决定为值守人员送饭送菜。

“我是都司镇范屯村村民,在都司经营蔬菜门市。疫情防控是一件大事,我店里有油也有菜,就想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年45岁的叶二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自己卖蔬菜,有稳定的收入,谁有困难只要看见了,能帮就帮。

4月7日,叶二梅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隔壁村的董文娟、胡雪英两个姐妹。三人一拍即合,说做就做,家门口很快支起了大铁锅,每天换着花样给大家做饭,中午、下午轮流送到滞留司机和志愿者的“饭桌上”。

一名卡车司机不好意思地摸出现金,要给叶二梅她们饭钱:“谢谢姐姐们,你们挣钱也不容易啊。”没想到当即被叶二梅她们挡了回去,还遭“霸气”回怼:“不要钱,不要钱,要给钱我们就不送了!”

叶二梅说,她曾经出过车祸,被车辆撞飞,大难不死,从此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这几天下来,给二十几位司机免费送饭,花了多少钱,吃了多少苦,姐妹三个从来没有算过。 “我们姐妹三人会把这份爱心坚持下去。”她们说,疫情不结束,“大锅菜”就不停歇。

一份暖心饭、一句关怀的话语,这些在平日里也许微不足道,但在这一刻却显得弥足珍贵。每一次的爱心接力,传递的都是人间温情。每一声“谢谢”,都承载着司机师傅内心的感动与感激。

文/图记者李若生 通讯员 吴先锋

新闻推荐

万福街道:无人机飞防作业节本增效保丰收

本报讯(记者周东伦)为预防病虫害,确保小麦丰收,4月8日,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启动无人机农药飞防作业,对辖区麦田进行农药喷洒,提高...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