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开展村规民约“大体检”

皖西日报 2019-08-19 15:34 大字

裕安讯(张琪)为进一步规范村规民约,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裕安区独山镇积极开展村规民约“大体检”工作。

各村通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加强村规民约工作落实情况的审查,重点审查村规民约制定或修订的主体、程序、内容是否合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发挥村民积极性和自主性。同时突出党的领导、法治精神、价值导向、群众自治精神,因村修订“一村一规”,体现针对性,注重实操性。在修订村规民约工作中注重过程性工作文字、图片等资料的收集,及时建立工作档案。在推进中注意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挖掘、记录、收集、整理工作。

目前,各村的村规民约“大体检”工作已全面启动,并谋划建设两个示范村——钱店村和游芳冲村,以点带面,促进文明乡风蔚然成风,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菏泽两家药店违规经营被叫停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孟欣)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菏泽市天士力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巨野县文...

巨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巨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