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池州市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池州日报 2017-11-15 01:00 大字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池州市高度重视困难群众过冬问题,今年以来,狠抓惠民政策落实,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组织养老服务专项督查,大力实施冬春救济摸底预判,切实把改善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冬季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大力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老年人“三项补贴”制度的高标准落实。1—10月份,全市累计发放补贴36543人,发放资金1210.7万元,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5%以上。组织慰问300余批次,慰问百岁老人22人、困难群众4800余人,送去慰问金和保健、防寒用品折合人民币约24万余元。同时,成立联合工作督查组,采取县(区)互查的方式,对照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115项指标,在66个养老机构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督查,共查找出20类具体问题,并及时整改。此外,经统计,因灾生活困难需救助271521人,需口粮救助244217人,需衣被救助26446人,需其他生活救助3430人,已初步预算冬春救助资金5790万元(市县区安排1075万元、向省民政厅申请4715万元)。

新闻推荐

池州市2家茶企入选“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本报讯(记者刘莹)日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茶业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名单》的通知,池州市共有2家茶企入选,分别是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据了解,“2017年...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