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强化 文旅行业“安检” 严重失信者将纳入“黑名单”

河池日报 2019-11-16 06:00 大字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赵静)为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单位安全运营及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南丹顺利举行,南丹县文广体旅局从11月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四季度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和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根据文旅安全的特点和实际,明确检查重点为KTV娱乐场所、网吧、旅游宾馆、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时,依法开展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场所排查整治,对未经审批擅自开展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行为依法开展监管,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坚决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近日,文广体旅局组织行业监管范围内的网吧、KTV娱乐场所、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出版物经营单位、游泳项目、旅游项目、电影院的经营业主和安全负责人共72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要求各单位对照自治区制定的《十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并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要求执法人员结合经营单位自查自改情况进行排查,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纳入文化旅游监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截至目前,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2家,排查安全隐患3个,督促旅游景区停业整改1个。

新闻推荐

南丹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本报南丹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韦乐)11月2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并进行授牌,南丹县榜上有名,...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