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善乡: 党旗引领 群防群控

河池日报 2020-02-17 06:02 大字

罗城讯连日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乔善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聚力排查,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群防群控,发挥人民智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引领,先锋带头,聚人心。该乡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体干部深入村屯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导辖区内党支部成立8支党员突击队,200余名党员自愿加入。党员突击队成立后,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流动宣传音箱、村屯广播等,广泛动员群众,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发放各类防控宣传资料6250多份,电视、广播报纸宣传212次,发送短信318条,悬挂横幅68条。

群防群控,科学防范,稳人心。该乡实施网格化管理,发动群众主动报告湖北等地返乡人员信息,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设卡登记,严格管控,安人心。该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做好本村、屯的管理,在各村(社区)设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守初心。该乡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加强执纪问责,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截至目前,该乡未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吴雪)

新闻推荐

纳翁乡: 对乡卫生院进行消毒

罗城讯1月31日下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排查外地尤其是武汉返乡人...

罗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罗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