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白衣天使在高铁上抢救患者

陕西日报 2018-04-03 06:2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车喜韵)3月20日上午,宁强县中医医院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是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谢先生送给该院内二科护士蒋万蓉的。

  1月28日,谢先生及家人乘坐西安开往成都的动车外出旅游。列车行驶至宁强县时,谢先生突然晕倒且高烧达39.6℃。列车员立即播出紧急呼救信息,乘坐同一趟列车的宁强县中医医院内二科护士蒋万蓉听到广播后,迅速赶到患者谢先生所在车厢。在了解患者病情之后,蒋万蓉借用精油和硬币对患者进行刮痧和物理降温,并不断安慰患者家属。半小时后,谢先生体温降了下来,人也渐渐清醒。蒋万蓉担心患者会出现高热惊厥,建议下车就近治疗。经患者家属同意后,蒋万蓉积极联系宁强县中医医院,并陪同患者下车前往医院治疗。在宁强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患者的病情很快得到好转。

  谢先生和家属回到大连后,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蒋万蓉的救命之恩。蒋万蓉说:“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只想着尽自己的能力去救治病人。”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去年重大突发环境事件仅“嘉陵江铊污染”1起

法制网北京3月23日讯 生态环境部今天通报说,2017年全国突发环境事件及重大环境事件均有所下降;惟一的一起重大事件中,除了相关政府部门责任人被处分外,涉事企业总经理等10人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