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建立城市古树名木动态监管机制

汉中日报 2020-01-01 13:1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周芳芳 通讯员 王晟)近年来,勉县落实城市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制,建立古树名木动态监管机制,积极开展保护工作,陆续为203株古树名木撑起“保护伞”。

为查清全县城市古树名木资源状况,勉县利用GPS定位系统对古树名木进行定位普查,同时认真做好古树名木的普查归档、挂牌立碑、抢救复壮工作。“收集图文数据资料,建立古树名木档案,将树木所在地的坐标点、树种、树高等信息记录到古树名木资源数据库中,相当于给树木办理了‘身份证’。”勉县城市园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每季度巡查一次城市古树名木,为动态监测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勉县县政府出台了《勉县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同管护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严格按照古树名木保护法规监管影响古树名木正常生长的建设项目。针对部分古树名木生长状况不佳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采取衬砌复壮井、施有机肥、设置围栏、加固支撑、扩充树盘等措施,使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条件得到改善,在一定程度上使其复壮。目前,全县没有一株城市古树名木出现生长不良甚至衰败现象。

新闻推荐

地名与地名文化

王耀华地名是人类盖在地球表面的图章,它传承着文化的基因和历史的记忆,是见证文明变迁的活化石。它凝结和保留着区域文化的...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