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犯罪

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大字

本报汉中讯(杨晓琼记者陈卫平)今年以来,留坝县持续开展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对猎杀、贩卖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打击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多措并举,以强硬的态度保护了大美秦岭生态环境。

多措并举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公布了举报电话,出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宣传牌,张贴保护公告、奖励办法等,确保形成浓厚打击氛围。采取全员动员、全域覆盖、全面摸排等方式,切实加大“四个”严查,对狩猎对象、餐饮、林区、枪支、河道等重点领域进行彻底排查。完善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严控交通检查路口,严查物流运输关口,常态化检查和堵截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目前,全县梳理掌握案件线索16条,查办行政案件7起,收缴野生兰草1100斤、苗木225株、野猪肉13斤,罚款1.34万元;收缴枪支1支、子弹90发、铁夹40个、钢丝绳套360个、打鱼器14个、电瓶14个,清理涉及野生动物互联网信息12条、菜单和广告23条。

新闻推荐

留坝打造“喜文化”旅游系列产品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琼)留坝县深入挖掘陕南婚庆喜文化资源,打造“喜文化”旅游系列产品,使旅游与婚嫁产业资源、功能、市场、品...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