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两河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桂林日报 2018-10-17 13:37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王华成潘自琼)近日,全州县两河镇党委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军精神、发展集体经济”等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为推进该镇乡村振兴计划、宜居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以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开展“乡村振兴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该镇上刘、田乾村党支部率领全村党员开展“清洁母亲河,美丽乡村靠大家”和“美丽环境,清洁田园”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积极参加清洁水源工作,专攻河道卫生死角,清理河边的垃圾,铲除河边杂草,并耐心劝导河道两岸居民不乱扔乱倒,养成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以红色文化为基础,开展“红军精神我传承”主题党日活动。该镇黄泥冲、鲁水村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黄泥冲党支部前往灌阳县新圩镇酒海井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组织的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乡村振兴和营造良好的农村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以村级产业为平台,开展“集体经济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近年来,该镇将打造桂家、五桂岭、源东等高标准党建经济示范带,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建设。在桂家村“伍家丰园共享菜地”项目推进过程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蔬菜基地参加劳动,为项目添砖加瓦。五桂岭村党支部率领党员前往百香果试点基地浇水除草。源东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发展稻田禾花鱼养殖及移栽马蹄,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有趣的钓鱼记

■梁君威虹桥小学三(6)班美丽的全州县,是我的老家。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最吸引我的是我外公的大鱼塘,鱼塘里养着各种各...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