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父亲寻找失散22年的女儿 当时2岁多的廖思程在屏山大道京港小区工地走失,一家人寻找至今未果,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柳州晚报 2018-10-15 12:27 大字

廖书生(右一)来到桃源社区讲述当年情况

秋风细雨打在窗户玻璃上,让人勾起浓浓的思念。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今年50岁的廖书生时时刻刻惦记着女儿,他说:“天气转凉了,不知孩子是否穿得暖、吃得饱……”近日,廖书生向晚报记者求助,他有一个不情之请:他和妻子、儿子留在柳州打工、生活了20多年,希望能找到失散22年之久的女儿廖思程,哪怕是能见上一面也好,了却他们一家人的心愿。孩子为何走失?目前有什么线索能让廖书生一家人团聚?连日来,记者为此进行了多方走访了解。

记者 张捷

女儿在工地门口玩耍蹊跷走失

10月9日,廖书生正在文惠路一停车场看护车辆,他对记者的如约到来感到一丝欣喜。“只要见过一面基本过目不忘,这也是多年来找女儿练就出来的本领。”他说,20多年来,他和家人去过外地,也委托过电视寻亲栏目寻找女儿,但是最终都没有音信,这次想通过《柳州晚报》联系上女儿。

孩子是怎么走失的呢?事情得从1996年说起,他和妻子邓丽带着儿子、女儿从桂林市全州县来到柳州打工,当时他在鱼峰区屏山大道京港小区工地上从事建筑工作。那个夏天格外炎热,当时他6岁多的儿子和2岁半的女儿在工地门口玩沙子,他正在工地里检查施工情况,距离孩子20多米。当儿子独自一人回到工地内时,他心里一惊:“糟糕,出事了!”他跑遍工地附近的街道也没能找到女儿的身影。从此,一家人的心情陷入低谷,他常常以泪洗面,自责没看好女儿。

之后,他奔波百色市等地寻找女儿,均未果。直到1998年前后,他得到一条线索称,在屏山大道一单位生活区,有人可能知道他女儿的下落。夫妻俩还没来得及商量,其妻子邓丽就独自来到知情人李师傅家。

“当时没见到女儿,只是大概知道有这么回事,而对方开口要1万元信息费。”他告诉记者,他们被这么多钱吓着了,就没有满足对方的要求,也没有想到报警,最终线索断了。

向晚报求助 重拾寻亲希望

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和记者的聊天中,廖书生说出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当时的政策不允许生两个孩子,家里也比较困难,想到女儿能去到条件较好的家庭,可能这算是自我安慰吧。说着,他悄悄擦拭眼角的泪花,“这些年来,我们从未放弃寻找女儿,目前唯一的线索就是可能只有李师傅一家知道情况。”

10月12日,记者与廖书生来到鱼峰区桃源社区并说明来意,社区主任韦雄热情接待,并与记者一行到屏山大道289号生活区李师傅家进行了拜访。当天,李师傅出门没回家,其妻子覃女士听说此事后称,这么久了,好像没有听说过有女孩走失,自己也不知道情况。覃女士还致电咨询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得到同样的回复。

对于22年前的事,李师傅是否还有印象?覃女士称,等老伴回来,如果有最新情况会向社区反映。走失的廖思程今年已有24岁,她又身在何处?市民、网友如有线索,可通过柳州1号APP、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及晚报热线2821100与本报取得联系。

新闻推荐

桂林税务:税企村联合党建拓宽脱贫致富路

近期,桂林市税务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税企村联合党建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脱贫产业发展动能以及各...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