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生态环境厅分别举办银企对接活动 搭建交流平台 缓解企业融资难

广西日报 2019-03-19 07:18 大字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3月18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桂林银行举行全区医药产业供应链金融政银企对接会,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全区医药行业企业,推动我区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促进全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效益较快增长。来自14个设区市工信局、桂林银行各市分行、各医药企业的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沟通交流。

据介绍,自治区工信厅与桂林银行于今年2月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工信厅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促进银企双方在供应链金融、政银担保业务、重大项目融资、投贷联动、园区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此次举办医药行业供应链金融银企对接会,是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首次活动。

去年以来,自治区工信厅设立政府直接股权投资管理引导基金、工业新兴产业融资担保基金,为全区各类企业提供直接股权投资和融资担保服务;与有关部门合作,共同推进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债务杠杆高等问题。桂林银行是服务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目前我区与该行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开展业务合作的核心企业有60多户,上下游链属中小企业数超900户。

又讯(记者/余锋通讯员/梁玉桥)3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节能环保服务业银企对接座谈推介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拓宽节能环保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广西节能环保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当前广西环保产业企业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且大中型企业占比不足15%,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把控不足等导致企业发展滞缓问题,亟需政府和金融资本的支持和服务。

本次银企对接座谈推介会吸引了15家驻桂金融机构代表和我区部分节能环保企业代表等近160人参会。节能环保服务企业现场提出疑惑及诉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答疑解惑,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需求,初步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

自2018年12月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银企对接活动中,采取会议推介与场下对接洽谈的形式,已向181家节能环保企业发布广西综合金融服务网络平台相关信息,组织企业成功填报融资需求43项。截至今年2月底,经银企双方线上线下成功对接,金融机构给予签约授信企业55家,签约授信总金额27.35亿元;实际放款企业49家,放款总金额7.71亿元。

新闻推荐

新建芳香东路项目处一株古枫香搬家30米 是桂林迁移古树中个子最高的 既推进工程建设 又对百年古树保护

吊车正在对古枫树进行迁移。通讯员李腾钊摄在芳香东路新建工程项目地址,有5株树龄在百年左右的枫香、樟树,这个珍贵的小...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