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临桂法院:标的虽然小 执行不放松

桂林日报 2018-01-19 13:17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廖黎明记者张苑)1月18日,临桂区人民法院接到一条信息:五通镇单竹坪村民小组当天将发放公益林补贴款。随后3名执行干警立即赶往单竹坪村。当天,被执行人李某刚刚领到1100元的补贴款,钱还没捂热,执行干警就立即要求李某履行赔偿责任。在村民的见证下,李某只好将刚刚到手的补贴款交给了申请人彭某。

事情还得从几年前的一起健康权纠纷案说起。2011年12月,单竹坪村村民彭某因山场纠纷被同村的李某殴打受伤,被送至医院治疗。彭某出院后把李某告上了法院。临桂法院受理后,审理判决李某赔偿彭某医疗费等费用共计4311元。李某不服判决,上诉至桂林市中院,桂林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但此后李某一直称自己无力支付赔偿款,拒绝履行生效判决。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临桂法院干警曾多次联系李某,要求其支付赔偿款,但李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直到今年1月18日,干警接到李某所在村当天发放公益林补贴款的消息,而且经证实李某也在获得补贴的名单内。干警迅速反应,赶往现场。在干警赶到之时,李某刚刚领取1100元公益林补贴款,他万万没想到法院干警竟然如此神通广大得到了消息,他手上拿着钱,想抵赖都不成,只得将1100元全部交给了彭某。执行干警在现场再次通告李某,务必积极履行剩余的债务,否则将承担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一系列后果。

“虽然这起案件标的比较小,但反映了我们的干警对于促进案件执行的责任和决心。”临桂区法院一位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近年来,为破解执行难问题,临桂区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促进了一系列案件的有力执行。

新闻推荐

临桂新盘强势吸金 老盘当红不让

2017年,花样年·麓湖国际和彰泰·欢乐颂强势吸金,双双销售破10亿元。2017年临桂商品房、商品住房供应成交一览2017楼市吸金王·区域Text/记者于玲Photo/方嘉如果要在2017年的桂林楼市里评选一个...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