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中华健康快车”为桂林白内障患者免费服务 48名贫困患者完成复明手术

南国早报 2017-10-22 17:05 大字

相关人员为术后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陈丽婉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0月19日,桂林市首批48名白内障患者在“中华健康快车”上,顺利完成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复明手术,并在基地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进行观察后相继出院。

据了解,“中华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2010年和2014年曾先后两次驶入桂林,为桂林市245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2017年10月至12月,这辆快车第三次驶入桂林。

“中华健康快车”作为国家重要卫生扶贫项目,也是2017年桂林市卫生***项目,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全力为开诊工作作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快车”到来之前,桂林市卫计委联合桂林市残疾联合会指导基地医院,为11县6城区40个筛查点的6294名疑似白内障患者开展了筛查,最终筛选10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医院将为他们提供免费治疗。

10月20日,桂林市卫计委、残联、灵川县以及基地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华健康快车”病房所在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看望术后患者,并为他们揭开纱布。不少患者在纱布揭开重现光明的瞬间,难掩喜悦之情。来自阳朔县普益乡塘头村86岁老人莫金养,是一名双眼白内障患者,在揭开纱布后他激动地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说,以前自己看不清,走路都要人扶,这次能有免费治疗的机会,让自己的眼睛好起来,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现在终于可以好好地看看桂林的山山水水了。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颜丽萍向记者介绍,接下来,在“中华健康快车”停靠在桂林的近三个月里,医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术前术后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健康快车”圆满完成桂林站白内障的手术任务。

新闻推荐

灵川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17.58亿元

本报灵川讯10月16日,灵川县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本月,该县有15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当日,位于该县境内的桂林天海塑业有限公司圆织成套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扩能项目、广西立大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高新...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