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 《“致富丝瓜”成片枯萎 不合格有机肥是祸首?》后续 公安部门正式立案侦查

南国早报 2018-10-17 16:19 大字

警方的立案告知书。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农业种植最快致富项目”“亩产值3万元以上”……一系列吸人眼球的宣传口号,让平南县多个乡镇不少农户纷纷“进军”特种丝瓜种植,其中部分农户还通过银行借贷、民间借贷等方式加大投资。然而,该项目疑因不合格有机肥问题,导致不少农户的“致富丝瓜”成片枯萎(详见南国早报10月10日报道)。10月16日,记者获悉,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10月16日,农户李昌艺在平南县公安局拿到立案告知书后,忍不住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等了那么久,终于立案侦查了。”他坦言,虽然9月5日平南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称已经成立工作组进行处置,公安、工商、农业、质监等部门及所涉乡镇对种植户反映问题介入调查,但一个多月来都没有进展,他们难免会有所担心。

记者从李昌艺提供的立案告知书上看到,告知书上表述:“2018年7月13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公安部门认为有犯罪事实的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管辖范围,现立案侦查。”记者注意到,落款时间为10月15日。

农户张奕文表示,目前公安部门立案侦查,他希望相关部门能重重处罚销售不合格有机肥相关人员的同时,也能帮他们追回部分损失。

新闻推荐

一商住综合楼未配套专用烟道,二楼商铺开设酒楼惹争议一纸整改通知书拦不住酒楼开张

平南环保局网络发言人回复群众在网上的投诉。今报记者周如雨文/图近来,平南县城区月亮湾六期商住综合楼的业主有些闹心:小...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