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毒蛇咬伤 交警开道为生命护航

贵港日报 2019-04-20 11:48 大字

谢琴美陈岍

“感谢交警为我们开道护航,救了我们一命……”4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接到辖区山北乡群众李先生来电。电话中,他满含感激,反复道谢。原来,数日前,李先生不慎被银环毒蛇咬伤,其朋友因以嘴吸毒血救人也出现了中毒症状,惊慌之下两人报警求助。交警获悉情况后火速出动,一路护航,仅20分钟就从覃塘镇赶到了贵港市人民医院,为两名中毒者争取了黄金救治时间。

4月9日晚,李先生和朋友大李在山北乡实施户外作业。22时40分许,李先生突然感觉小腿部位被叮咬,随之出现痒痛感。他借助手电筒查看,只见一条黑白相间的蛇在他脚下缓慢爬行离开,而他的小腿痒痛部位赫然多出了细小的伤口。“一定是被那条银环蛇咬了。”李先生和朋友大惊。因为常年在户外作业,两人深知银环蛇的毒性强烈,大李立即动手在李先生的伤口处用力挤毒血,发现效果不佳后心急如焚以嘴巴吮吸毒血再吐出来。期间,李先生渐渐感觉呼吸不畅,身体乏力,而大李也有呕吐感。怀疑两人都中了蛇毒,李先生立即联系其住在附近的朋友小李驾车送医院。

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贵港市人民医院有40多公里,且沿途经过国道358线,施工路段多,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情况,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小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值班副大队长李燕华接到警情后,立即联系小李,并驾车赶至约定汇合地等候。

23时10分许,李燕华发现小李的小轿车驶来,立即拉响警笛,驱车在前引路,沿途喇叭喊话示意其他车辆注意避让。进入城区后,李燕华立即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根据实时视频监控指引,选择路程最短、红绿灯最少、道路最畅通的线路往医院方向赶。

23时30分许,送医车辆抵达贵港市人民医院,李燕华协助医护人员将两名中毒者送进了急诊室。此时,距离两车汇合时间仅过去20分钟,比正常行驶所需时间缩短了一半多。

事后,据医生介绍,银环蛇毒性强烈,李先生被咬伤后如不及时妥善处理,1至4小时内出现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4至8小时内将会因毒性扩散全身致死;而其朋友大李以嘴排毒方式错误,蛇毒经其口腔进入了血液。所幸因为救治及时,李先生及大李均没有生命危险,经住院治疗,日前两人已康复出院。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美化家园 山北乡中秋村秋泗屯“三清三拆”工作见闻

本报记者张日芳4月13日一早,中雨,为顺利开拆屯中废旧墙宅,覃塘区山北乡中秋村秋泗屯十几名群众代表聚到原秋泗...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