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抢收在行动志愿服务显真情

广元日报 2019-05-18 01:01 大字

本报讯(张安军记者刘怀英)“太感谢你们呐,要不是你们农建中心的党员干部帮忙,我家的油菜籽就要掉地里烂掉,我们老两口确实没有能力去收割啊!”5月15日,苍溪县白山乡飞凤村四组75岁的谭守怀紧紧地拉住该县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县农建中心”)帮扶干部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的黄金时期,白山乡飞凤村四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谭守怀、方玉兰两位老人看到早已成熟的油菜籽正发愁,由县农建中心24名帮扶干部组成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却“雪中送炭”来了。他们有的拿刀割,有的徒手拔,有的用背篼背,短短时间便帮村上的困难家庭收割了油菜籽。

近年来,县农建中心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建设,深入到帮扶贫困村扶贫献爱心,帮每个贫困户发展“一户一园”产业,到田间地头助农抢收等,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心干部职工生活,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与贫困户建立了深厚友谊。

新闻推荐

苍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

本报讯(苍政宣记者郝飞)近日,苍溪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宗明,副县长、...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