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今日广西> 正文

涠洲岛上一女游客腹腔大出血,急需转院救治,但北涠航线受天气影响已停航 南海救助局派船紧急转运女游客

南国早报 2020-08-03 13:53 大字

紧急转运女游客。 王晓燕 魏崇利摄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8月1日晚,一名广东女游客在北海涠洲岛腹腔大出血,急需转院救治。但是,受大风天气影响,涠洲岛至北海航线已全线停航。2日凌晨,经多方协调,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派船紧急营救。目前,女游客已转危为安。

28岁的黄女士是广东人。8月1日晚,正在北海涠洲岛游玩的她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在同伴陪同下,她来到涠洲岛中心卫生院就诊。后经诊断,黄女士腹腔出现大出血,并伴有休克症状,情况危急。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黄女士急需送往北海市区输血救治。

2日凌晨,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别联系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和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请求派船营救。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调度指挥中心通知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做好准备,但由于台风影响,气象条件暂不满足安全航行。

当天,北部湾海面阵风达9级,北海海事局已发布海上临时交通管制公告,禁止船舶出海,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已全线停航。

后经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多方协调,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同意安排靠泊涠洲岛北岸外海海域的“南海救102”轮营救危重女游客。

2日凌晨4时50分,“南海救102”轮顺利接上黄女士和两名随行医生,随后劈波斩浪全速驶向北海深水港码头。上午7时20分,救助船安全抵达码头。此时,已在岸边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快速将黄女士送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经及时手术,黄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截至2日晚记者发稿时,黄女士情况稳定,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新闻推荐

音乐悠扬 喜悦共赏

第一届“德润音乐节”8月1日至2日在市德润中学举行。本次音乐节以钢琴演奏为主,内容包括开幕式、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