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今日广西> 正文

党员攻坚组与时间赛跑 小记华蓝设计奋战广西版“小汤山”

广西日报 2020-02-10 07:04 大字

本报记者邓盛龙

2月6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约3000平方米的广西版“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500多名工人有条不紊地紧张作业。一天前,仅用4天时间,项目关键环节——临时负压病房的40个集装箱吊装全部完成,创造了“广西战‘疫’速度”。

建设现场,有一支党员攻坚组与时间赛跑。他们是项目设计方——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员攻坚组。

接到任务后,华蓝设计建筑三院副总工程师荆向晓立即请战。“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当天,一支由建筑、结构、暖通、水电、医疗工艺和医疗气体等多专业组成的党员攻坚项目组成立,其中党员就有20人。

1月28日,各专业组负责人赶赴邕武医院进行现场踏勘;当晚,临时院区初步设计方案连夜完成;29日,设计方基本确定了临时传染病房建筑方案和永久病房单体平面的初步布局,项目开建;31日,临时传染病房建筑总平面图完成;2月1日,完成所有专业的施工图设计……

这是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广西速度”——12小时内完成临时院区初步设计方案,24小时内完成结构基础设计,112小时完成全部施工图设计。

党员攻坚组以行动践行初心。1月31日起,党员攻坚组就一直驻场服务,现场解决施工难点,根据现场反馈继续修改完善图纸,与承建方广西建工集团一建公司项目临时党支部一起昼夜奋战,边设计、边施工、边完善手续。

关键时刻,党员攻坚组迎难而上。荆向晓是项目结构专业负责人。项目初期,他在办公室吃了3天泡面,全程参与建筑及结构方案,并与施工单位一同调研广西市场情况,最终敲定单层集装箱建设方案,推动项目快速推进。

临时负压病房要求病房24小时室内空气压力比室外低,以防止室内空气外泄,暖通设备是其中关键技术环节。因一个小土坡,造成空调主机无法进场安装,华蓝设计特种设备所副所长孙爱民立即连夜与施工方现场调研。2月6日上午,一台臂长超40米的泵机进场,对场地实施硬化。

新闻推荐

广西发布30条措施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新华社南宁2月8日电(记者陈露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7日印发《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