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广西新闻> 正文

广西公布首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当代生活报 2018-07-12 01:05 大字

本报讯据广西新闻网报道,7月9日,自治区民政厅公布了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近期,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接到反映,12个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现将名单予以公布,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广西韩国商会

2.广西乡村旅游联盟

3.广西青年创业联盟

4.广西培训师联合会

5.广西梁氏商会

6.广西东盟文化发展联盟

7.广西中国东盟大健康研究会

8.广西宏达经贸文化发展联盟

9.广西黄氏宗亲会

10.广西中华健康养生服务中心

11.广西东盟教育产业发展研究院

12.广西永恒爱心帮扶服务中心

小链接

什么是非法社会组织

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指:

(一)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基金会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组织;

(二)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基金会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

(三)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为获得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的有力证据,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通过以下渠道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

1.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首页的“投诉举报”专栏,在线发送相关证据材料;

2.举报邮箱:jbshzz@vip.163.com;

3.传真:010—58124144。

新闻推荐

部分夏令营还有少量名额,赶紧来报名

南国小记者往期精彩活动剪影。资料图片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国小记者”(ngxiaojizhe)。南国小记者北京游学、荆楚游学、...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