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广西新闻> 正文

“壮族三月三” 我们乐开怀

桂林晚报 2018-04-25 19:33 大字

这次采访,让我感觉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小记者“壮族三月三” 我们乐开怀dlrb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壮族三月三” 我们乐开怀

 

农历三月初三,是壮族人民传统的节日,又称“歌仙节”,壮族人的能歌善舞举世闻名,常常以歌来讲述事情、表露情感、宣泄情绪,因此广西又被称为“歌的海洋”。在广西各族人民心目中“三月三”的地位不亚于春节!每到这天,人们就会进行以唱歌对歌为主要内容的活动,通常称为“歌圩”,广西人民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欢度“三月三”。

辰山小学一直以传承传统和民族文化为办学宗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办“三月三”庆祝活动了,前年是壮乡文化进校园,去年是民族服饰走秀和民族运动会,而今年的主题是民歌传四方和共享长桌宴。

这天下午,身穿民族服饰的各年级同学们通过山歌对唱、跳竹竿舞和民族服饰展示等形式传递着自己欢乐的心情。传统民族文化源远流长,通过各种形式的“民歌传唱”,我们在其中感受了浓郁的壮乡风情和民族文化,体会到自己作为广西人的自豪感。

表演结束后,备受瞩目的长桌宴开始了!所谓长桌宴,重点在这个“长”字上,同学们自己搬着课桌椅组成了近200米的长桌,特别壮观。老师,同学们和家长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各自精心准备的五色糯米饭、艾叶粑粑、香肠腊肉等美食,大家边吃边聊,乐在其中!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也学会了在分享中找到快乐,在团结中寻求开心。

光阴似流水,美好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随着民歌传唱的结束,我们的“长桌宴”也接近尾声。这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在集和共同分享美食的过程中增强了友谊和集体责任感。

上图为辰山小学欢乐的民族歌舞表演。

辰山小学四(2)班姚宇轩

新闻推荐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人士解读新规收取认购金拒绝公积金贷款 这些套路不能玩了

解读今报记者徐庆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出台实施,牵动着各方神经。开发商拒绝使用公积金购房将受到什么惩罚?如何防范开发商收了首付玩失踪?开发商取得开发项目...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