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广西新闻>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生态环保之路 ——“新时代·新梦想”广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百色)活动见闻之五

右江日报 2018-02-16 01:22 大字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是多少?”“采用了哪些新技术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浓度?”“下一步将走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近日,记者跟随“新时代·新梦想”广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到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磊公司”),了解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轻合金材料项目(以下简称“华磊项目”)建设情况,在采访过程中,环境保护问题成了大家的关注重点。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华磊公司总经理卢达川说:“热电部分我们采用的是第三代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采用这个技术能够降低燃煤产生的氮氧化物与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华磊项目环保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期建成投入使用。热电部分脱硫脱硝装置建成投用后,烟气出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浓度可分别控制在35mg/Nm3、50mg/Nm3、10mg/Nm3以下,达到超净排放标准。轻合金部分烟气净化系统建成投用后,可实现氟化物、粉尘排放浓度分别<1mg/Nm3、≤5mg/Nm3,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卢达川说,华磊公司将进一步加快铝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铝产业精深加工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铝产业迈向中高端,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的全产业链发展道路。

“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提出,广邑公司走在趋势的前沿,时刻感受着国家对新能源建筑材料发展和应用的高度重视。”这是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邑公司”)董事长覃安勇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那么,广邑门业在新能源建筑材料发展和应用方面都做了哪些探索呢?离开华磊公司后,记者同采访团一同走进广邑公司寻找答案。

20天拼装完成的一幢“轻钢别墅”、72小时装修完一套房子的装饰新材料、能够实现大批量工业化生产与个性化追求的新型材料……在广邑公司,一些建筑装修新材料让记者和采访团一行大开眼界。

广邑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2013年12月,广邑三期环保项目——年产36万吨建材家电用复合材料板(PCM/VCM)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建材家电用复合材料板(PCM/VCM)生产所采用的是全新环保工艺,对环境污染少、质量优良、性能稳定。项目目标市场是西南地区的门窗制造业及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家电制造厂商,项目新增产能可占目标市场的市场份额7%左右。当前,该项目已建成投产。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提出,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要从2012年的2%提升到2020年的50%。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年来广邑公司坚持“创新是立命之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投入大量的新材料研发费,成功研发出了72小时家装一体化的装饰新材料和帝晶钢建筑立面节能材料。在广邑公司总经理覃家旺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这些新研发出来的新材料均有着环保、节能、安装方便等优点。

新闻推荐

大学生寒假打工 要防传销骗局 这份指南教你如何识别传销套路、如何自救

○○记者赖柱武晚报讯寒假来了,很多学生想要通过实习来丰富自己的假期。找实习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防范传销,因为传销其实就潜伏在我们身边!传销都有什么套路?误入传销该如何自救?近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就这...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