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观念拓思路 因地制宜促发展真学真抓真提升 绘出发展新蓝图 广安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扎实推进

广安日报 2019-04-24 02:49 大字

□本报记者站 兰林前 曾涛 本报记者 卢琴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后,广安市各级各单位深入分析、查摆问题,积极转观念,勇于向先进对标看齐,一步一步改变现状、补齐短板,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让“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扎实推进,全市干部群众一点一滴感受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A

关键词:转观念

前锋区

虎城镇洪桥村

现场新闻:前锋区虎城镇洪桥村第一书记杜勇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到村时,村里交通不便,饮水设施年久失修,村集体经济更是发展滞后……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全村实现组通公路、户通便民路、生产有便道,实现电信、移动、广电网络全覆盖,洪桥村实现美丽蜕变,迸发出生机与活力。

今年,随着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深入推进,洪桥村再一次迎来发展新机遇,村民张继成是首先尝到“甜头”的人之一,他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受到启发,转变了过去零散养殖的习惯,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自己建起了一个养猪场,现在存栏量有80余头。“今年我计划参与村里的林下特色种植项目,实现种养结合。”

“村里的变化,增添了我工作的信心。在这次‘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村领导班子结合实际,通过学习、对标、找差距,一致认为,只有发展规模种植养殖产业才能带动村民增收。”杜勇说,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全村干部群众通过商议,决定依托村里的自然资源,全面升级特色养殖业,以返乡农民工为引领,大力发展豪猪、肉牛养殖,并积极发展林下产业,多渠道开发乡村特色产业链,带动全村百姓致富奔康。

采访手记:转变观念,需要不断的解放思想,不固步自封,不夜郎自大。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不仅仅是洪桥村,通过“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开展,全市各地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在前锋区虎城镇茶花村,第一书记李成鹏计划强化支部引领,让党支部的智慧融入产业发展,在村上现有的产业基础上,引进黑樱桃、蓝莓等新品种,实现产业多元化,让村里一年四季飘果香;邻水县石滓镇依托“111”环线邻水单元格,计划发展脆红李、法国脆柿、樱桃等产业,打造鲁冰花海乡村旅游业……全市干部职工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破除“盆地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大胆创新,明确了目标,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作风转变了 服务更贴心

B

关键词:转作风

华蓥市公安局

出入境管理大队

现场新闻:“表情自然一点,看镜头,头往左偏一点。”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正在某医院重症监护室为85岁的王大爷拍摄证件照。

王大爷是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石林岗村6组村民,20多年前因突发脑溢血,便一直卧病在床,身份证早已失效。近日,因突发疾病,王大爷再次住院。由于出院时进行医保报账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这让王大爷的家人十分着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民警带上照相机等信息采集设备,赶赴医院,在病房为王大爷开展二代身份证信息采录,为王大爷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

群众上门办事变为民警上门服务,这得益于华蓥市公安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公安民警作风持续转变,切实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已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0余次,通过提供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项目,解决群众困难40余个,窗口满意度达100%。

采访手记:实干是转作风的直接体现。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中,全市党员干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正视问题、直面顽疾,聚焦重点、对症下药,用实干展现新作为,真正把作风转过来,让作风硬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增加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能力提升了 发展加速了

C

关键词:提能力

邻水县

石滓镇中城寨村

现场新闻:“今年以来,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们都铆足了劲,多次召开返乡农民工院坝会,商议村上黄栀子、车厘子、黄金梨等产业基地发展的相关事宜。”中城寨村第一书记冯晓洪说,去年,通过发展花卉、梨子、猕猴桃等产业,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多万元,仅此一项让全村人均增收近200元。尝到了甜头的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村干部及村民的产业观念不强……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中城寨村党支部组织干部群众认真查找制约全村经济发展的各项问题,并进行梳理整改。通过组织村干部、种植养殖业主代表到县内外学习技术,总结村上近3年来花卉、梨子、猕猴桃等产业发展经验,确定了发展产业的新方向。

今年,中城寨村计划通过种植养殖业实现产值100万元,帮助村民增收60万元。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村参与黄栀子、车厘子、黄金梨、绿色蔬菜等果蔬种植的有100余人;村里还系统梳理了李家公馆、上下寨门、大寺顶等“中城八景”历史典故,并建成联通各景点间的旅游支线道路,帮助群众转移就业100余人,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采访手记: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能力、谋划能力、落实能力,如今已成为全市各地干部群众的一种新状态。广大干部以“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契机,不当“浮萍”作“潜艇”,走出机关,常下基层,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真心听取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想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急,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工作落到实处 体现担当作为

D

关键词:抓落实

协兴园区

现场新闻:近段时间,协兴园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作业井然有序。

园区干部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按下工作“快进键”,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潜说,今年园区在建工地、企业春节后复工率达80%,比去年同期高10%。从年初对企业的摸底调查情况看,绝大部分企业家都对今年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除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外,协兴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开局良好。园区组建的粤港澳区域招商小分队,深入深圳、东莞、珠海等地,考察企业20余户,初步达成协兴老街综合开发、灯光主题乐园牛尾寨文旅综合开发等意向投资项目2个,协议投资额30亿元。

采访手记:雷厉风行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实实在在抓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广安经开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并建立每日动态报送制度、疑难项目会商制度等有效机制,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岳池县围绕项目谋划、争取、招引等各环节,用好“一个专班推进、一项竞赛比拼、一套机制管理”工作法,推进项目工作高效开展……抓落实真正成为了一种工作常态。

新闻推荐

邻水 “小喇叭”助力森林防火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姜慧﹚“全镇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近期,气温持续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4月13日上午8点,邻水县八耳镇...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