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甘肃新闻> 正文

建立临时党组织上下联动集团作战 城关区纪委创新工作法促进执纪审查提质提效

兰州日报 2018-03-13 03:59 大字

【本报讯】记者昨从城关区纪委获悉,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准确把握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如建立临时党组织、上下联动集团作战、整合资源依纪审查、请示汇报综合研判等措施,促进执纪审查提质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建立临时党组织。为加强对执纪审查工作的统一领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执纪审查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该区纪委成立了1个临时党委和12个临时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纪律审查过程中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服务执纪审查工作,做到有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与纪律检查业务相结合。

上下联动,集团作战。针对上级部门交办的中央巡视组移交“回头看”问题线索38件、市委巡察组意见问题线索124件、市纪委移交财政供养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线索361条279人,该区纪委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抽调纪检监察骨干68人成立13个调查组,采取以案代训,交叉办案形式,全面负责本次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纪委常委联系各街道和调查组,督促指导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根据工作难易程度和进展情况,统筹安排,随时调度,确保进度。

整合资源,依纪审查。对个别问题线索历史久远、内容复杂且涉及财会、经济等专业问题,区纪委联合甘肃立信审计事务所,向各调查组配备财会、审计专业人员6名,协助调查核实。在调查过程中,根据办案要求,需要审计部门介入审计的,及时移送审计,注重审计结果运用。

请示汇报,综合研判。委局机关对各组初核报告严格审核把关,建立了主管科室负责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纪委书记为主体的四级审核体系,重点问题线索及时征求市纪委纪检监察六室意见。在调查中,坚持日汇报、周总结制度,挂图作战、挂号销账,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对移交线索中存在的项目建设、政府采购、征地拆迁等共性问题,区纪委专题研究,听取各调查组意见,并征求省纪委党风室,市纪委纪检监察六室、党风室,市委巡察办等上级部门意见,确定处理原则后下发参考。同时建章立制,制定“五严禁、十不准”管理制度,做到定性准确、不枉不纵,确保了执纪审查工作质量。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通讯员陆荣

新闻推荐

《甘肃省实施〈防沙治沙法〉办法(修订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本报讯】日前,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拟定《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修订草案)》并通过甘肃法制信息网面向社会征求修改意见、建议。广大市民可在3月23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意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