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服务协调中心深化区域医疗服务体系融合 打造“共同体”,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齐鲁晚报 2021-12-27 04:58 大字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顾松通讯员丁洁)近日,东营区中医院、东营区妇幼保健院相继组建成立,开启了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提升的新篇章。据了解,此举不仅畅通了人才设备引进渠道、补齐医疗资源短板,还深化了区域医疗服务体系融合,全力服务好区域近60万居民。

胜利油田医疗卫生分离移交以来,西城服务协调中心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企业配合”的原则,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对接,配合做好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工作,实现了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化统筹、融合发展,让油田移交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依托政府大平台发挥出更大作用、体现出更大价值。

据了解,东营区中医院将增设中医内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和中医理疗科,利用中西医结合优势优先发展糖尿病专科治疗、颈肩腰腿疼痛特色科室;区妇幼保健院将新建设1.6万平方米综合楼,增设床位100张,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全面开展全生命周期保健,持续改善孕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和生殖保健服务,综合保健、临床医疗、教学一体化服务,提升东营区妇女儿童健康管理。

新闻推荐

公开竞争方式转让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以下简称“东辰集团”)于2019年6月3日经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东营中院”)裁...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