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法院完善机制助推破产审判质效提升

山东法制报 2021-10-11 10:39 大字

今年以来,广饶县法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破产审判机制,提升破产审判质效。2021年以来,共审结破产案件 25 件,化解不良债权 120.16亿元,盘活存量资产 18.3亿元,释放土地资源1766亩。

一是构建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凝聚破产工作合力。与县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构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成立由分管副县长、法院院长任组长,发改、财政、金融、不动产等37个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企业破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破解破产难题,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建立院庭长牵头主办制度,发挥院领导办案引领作用。坚持破产审判专业化改革方向,实行院领导+庭长+员额法官办案模式, 2018 年率先成立破产审判专业团队,集中办理破产案件。 2021 年新受理的52 件破产案件中,院领导主办 18 件,参与办理 34件,助推了审判质效提升。

三是完善管理人监督指导机制,提升管理人履职水平。围绕管理人选任、履职规范、报酬计取、考核评价、组织协调等,构建起法院监督指导与管理人自治发展相结合的健全的双向互动模式。制定《破产案件管理人工作规范》,定期召开调度会议,认真落实监督指导职责,引导管理人规范履职。制定《管理人报酬计取办法》,对管理人报酬的计算标准及范围予以界定,以管理人履职情况作为动态调整报酬的考量因素,督促管理人勤勉履职。 赵桂婷韩丰收

新闻推荐

移动课堂学党史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近日,...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