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定西日报 2019-05-27 07:36 大字

日前,岷县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马某某、马某甲、赵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岷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公安干警、被告人家属、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到庭旁听。中国庭审公开网和法院对外电子大屏全程直播庭审活动。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马某某、马某甲、赵某某、张某某(批捕在逃)等人系岷县梅川镇白阳坡村村民,长期盘踞于岷县锁龙乡严家村三沟及漳县东泉乡直沟一带,以家族为纽带形成恶势力,以租地种植中药材、放牧为名,通过浸泡尾矿、涳渣,非法侵采矿产资源,污染当地水源,严重破坏生态资源环境,且在国家机关依法清理整治矿山秩序过程中,以马某某、马某甲为首的家族成员,多次聚众辱骂、威胁、恐吓、围攻、殴打执法人员,持石块、锄头等凶器公然暴力对抗执法活动,致多名执法人员受伤,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5月5日,岷县检察院将马某某以妨害公务罪、抢夺枪支罪,马某甲、赵某某以妨害公务罪,起诉至岷县人民法院。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证据的认定、定罪量刑的法律依据及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法庭依法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程序合法,过程紧凑,重点突出。

该案将择日公开宣判。李婧

新闻推荐

岷县:蜂产业成为脱贫攻坚新兴产业

岷县讯(记者后斌杰)近日,岷县举行了中国蜂产品协会与岷县蜂产业发展合作签约及考察交流会和“产业扶贫?蜂业现行”研讨...

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