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德州分行大学生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在行动

齐鲁晚报 2019-08-21 05:04 大字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银行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精心挑选近万名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深入乡村开展暑期实践。近日,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建行德州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在陵城区、平原、庆云三地同步启动。

一是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金融服务,情系千家万户”,实践大学生深入社区乡村、商铺、集市、敬老院、小微企业等,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普惠金融服务上门、助力扶贫乡村活动,讲解反假币、消费者权益保护、防止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抵制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在“村口银行”的实践体验中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银行工作。

二是开展裕农通产品宣传。裕农通业务是建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举措,由于乡村大多相对偏僻,金融基础设施不完备,村民办理基础的银行存取款业务时常需要到十几公里外的县城,裕农通是便利的惠民业务,满足村民的日常金融需求,对于“振兴乡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实践队员走进建行裕农通服务点,担任“推广大使”,通过裕农通手机APP为村民现场演示,仅仅几分钟时间便操作完成了取款操作。村民激动地说:“之前要用钱的时候都要提前骑车去县里的银行取钱,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这个裕农通服务点,我就走几步在家门口就能取钱了”。在庆云实践的学生吕刚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建行能够给实习生下乡实践的机会,这次实习不仅能够帮助村民们了解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也使他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建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这次经历,相信无论对继续升学,还是参加工作,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润物耕心怀壮志,惠民深情始于行”,建行德州分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惠民,服务乡村,奉献三农,播散爱的种子在民间、乡间。(刘风军刘迪)

新闻推荐

执纪审查 要讲规矩也要有温度

6月16日晚8点,乌云压城。庆云县常家镇纪委谈话室内的灯还亮着。谈话对象是该镇的一位村党支部书记,涉嫌侵占村集体土地发包...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