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客的“黄牛”、拒载的出租…… 多部门联合将严查火车站区域

齐鲁晚报 2020-06-30 04:53 大字

本报德州6月29日讯(记者张磊)为加强德州火车站出租车待租区及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综合管理,维护市容环境,提升德州文明窗口形象,近日,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德州市公安局和德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出相关通告,自7月1日起,将对火车站区域进行严查,其中包括出租车“乱象”、不符合客运条件的各类车辆拉载乘客现象、违规揽客、拽客等行为。

据介绍,火车站区域具体范围为:德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南至自强路(包括沿街门市),北至站北路(包括沿街门市),东至迎宾大道(包括沿街门市)范围内的区域。前款区域不包括依法应当由铁路管理机构负责管理的区域。

凡进入火车站区域开展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必须具备车辆合规、从业人员合格等条件,依法经营,文明服务,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按照道路交通疏导线路进出火车站,按照指示标志行驶,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相关执法、管理和维序人员的引导指挥;应在出租汽车专属待租上客区待租、上客,不得在非待租区待租、上客(包括即时上客)。网络预约出租车、私家车不得进入待租区候客;应在设有出租汽车临时停车点标志的地点下客,不得在站前广场、站前道路或其他禁停区域下客;实行一车一单制,不得拼车;应当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计费,不得议价;在规定的待租区开启空车待租标志后,不得以各种理由挑拣乘客或拒绝提供运输服务;应当按车辆核载人数承载乘客,不得超员;出租汽车在待租区待租必须服从现场管理,按序发车,待租期间驾驶员不得下车揽客。

另外,在火车站出租汽车待租区域内运营的出租汽车,若存在一年内因拒载、议价、拼客、甩客被查处或被投诉经查实两次及以上;一年内因违反规定待租、揽客、拉客被查处两次及以上;不服从站场管理人员调度指挥和管理,不及时停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因违规的运营服务行为给行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行为,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除依法从重处罚外,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严格实施惩戒。

在区域内,严禁利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或残疾人代步车等不符合客运条件的各类车辆拉载乘客。严禁为各类车辆揽客、拽客,或强行为旅客介绍食宿,对妨碍社会公共管理秩序的“黄牛”等,构成违法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占用道路、广场、地下通道等公共场所摆设摊点、堆放物料等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通行的行为;车站广场周边商户不得擅自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或摆放物品,未经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不得擅自设置广告牌匾、条幅等设施。禁止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规定方向行驶、驾车逆向行驶;进入区域内接送客人的车辆,应当在交通标识标明的区域即停即走。区域内启用交通违法抓拍电子设备,对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新闻推荐

残破老桥车流不断,邻近新桥搁浅八年 何时弃危桥启新桥这回有准信了

新桥和危桥相距数百米,上图:新桥路面硬化已全部完成,下图:危桥桥体和护栏钢筋外露。6月19日上午,在德州经济技术...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