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民政局精准发力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0 06:21 大字

四川经济日报讯(华洋 记者 钟正有)寒冬已至,什邡市民政局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积极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拓宽救助渠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措施,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落到实处。

筹划走访慰问,送温暖。及时出台《什邡市民政局2020年全市春节慰问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慰问各类对象8304户(人);慰问单位5个、福利救助中心(敬老院)16所和驻什部队,共计划使用慰问资金338.03万元。

落实救助政策,暖民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督促各镇(街道)合理高效使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确保各类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救助。

开展专项救助,系民情。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主要干道和人员密集场所,对生活无着落、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巡回流动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5人次,投入1.3万余元储备过冬衣物240件。

新闻推荐

出入都有保镖随行制毒嫌犯逃到境外还是没逃脱 什邡警方秘密跟踪18天已顺利押解回国

追踪嫌疑人所乘车辆。交接嫌犯。去年11月,公安部启动“拔钉追逃”专项行动,全面加大毒品查缉力度,全面加大对贩毒活动打击力...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