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考上五中就查出肝硬化中晚期 她想重返校园

德阳晚报 2019-09-17 08:34 大字

旌阳区德新镇15岁女孩邱珊珊今年考上了德阳五中,正期盼着高中生活时却被检查出肝硬化中晚期。“急需手术换肝,但45万元的费用成了难题,等到两次合适的肝源我们都没能接受。”如今,家人正为筹集女孩的救命钱四处奔走。

“她想赶回来上学,8月29号办理了出院,但身体状态跟不上,没法正常在教室上课。”邱珊珊的妈妈刘联明在家照顾女儿,看到女儿身体虚弱,她急得偷偷流泪。女孩如今脸色发黄,整天虚弱地躺在床上。精神状态稍好时,她拿起摆放在床头的新课本,专注地翻看(图),但过不久就又疲乏无力。到吃药时间,女孩放下课本,默默地从纸箱中翻出药物。

邱珊珊介绍,初三时她开始出现眼睛发黄的症状,当时未在意,直到今年暑假,高中军训结束后症状加重,才到市医院检查,最终在华西医院被确诊为肝硬化中晚期、门脉海绵样变、脾大、脾功能亢进等。“建议肝移植,打了两次电话通知有合适的肝源,我们都因为拿不出费用,没能去做移植。”邱珊珊说,在接受肝穿刺、骨髓穿刺等一系列检查后,她还接受了基因检测,“这个月28号结果出来后,再去华西作进一步治疗。”

刘联明说起女儿满是欣慰,在大家眼中,女儿成绩优秀,活泼大方。说起还未真正体验到的高中生活,邱珊珊眼里满是期待,“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帮助我,明年能重回校园上学,考上好大学,以后当一名好老师!”

“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父亲,大儿子又智力障碍身体残疾,家里负担一直很重,仅依靠丈夫一人打工挣取微薄收入,现在女儿又面临换肝……”刘联明说,无奈之下他们通过志愿者在网络发起众筹,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你愿意帮助女孩,可通过拨打本报民情热线2227999提供帮助。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乡关已远德阳在(十二)

□高建平高建平,祖籍山西临县,1957年2月生。19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著有小说集《最后的使命》,散文集《一抔风土》。更何况随...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