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德阳晚报 2019-09-17 08:35 大字

本报讯(记者陈兰)为预防、控制结核病的传染和流行,近日,市卫计执法监督支队开展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对象为市直管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的内容为预检分诊处专人的设置、对患者外科口罩和宣传资料的发放;住院科室、门诊室对收治的结核病人的登记、传染病报卡或网络专报有无瞒报、双向转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消毒记录是否符合要求;痰检室的相对分区、生物安全柜的正常运行、标本的卫生处理及环境消毒记录;放射室是否有结核登记本、为病人提供免费X胸片检查、医疗废物、废水处理是否规范;药剂科(门诊药房)对患者发放免费抗结核药品是否建立登记台账等方面。

新闻推荐

德阳消防指战员 为远方亲人做月饼

(记者肖盛雄通讯员李倩)中秋前夕,在市消防支队机关食堂烘焙操作台上,一群年轻小伙子认认真真地和面、印模、烘烤,非常专注……...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