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助力“指尖”护林:发现火情可一键报警

成都商报 2021-04-04 00:53 大字

一款专为四川地区打造的护林系统平台,最近在四川绵竹市投用,名为“熊猫护林员”APP集合云端大数据系统,让火情监测变得触手可及。护林人员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普通用户也可以及时上报险情。

“你看,打开地图页面,手机自带的GPS定位就能显示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地图上方有红色‘报警’字样,轻触便能一键报警。具体位置在终端上也一目了然。”绵竹市广济镇吉祥村银谷林业管护区护林员曾德金说。他介绍,除了打卡、实时显示巡护位置、一键报警、护林员间相互交流。

据介绍,绵竹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熊猫护林员APP”,专职护林员可下载并运用到日常巡山护林工作中,实现火情一键报警与监测即报系统网上反馈信息双线联动,将护林员和森林防灭火管理前移至“指尖”。

刘菲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新闻推荐

南宋理学家张栻论修身:明人伦知礼义辨义利

南宋理学家张栻论修身:明人伦知礼义辨义利本报制图/侯小科国学新知两千多年来,儒学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自孔子以来,...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