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法治基础 达州钢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达州日报 2021-02-24 09:28 大字

2020年5月25日,是达州钢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天,处于发展瓶颈中的达州钢铁于当天正式加入方大集团,实现涅槃重生。

加入方大集团以来,达州钢铁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依法依规治企,积极推进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夯实法律管理基础,不断发挥法治的规范、保障作用,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

书写法治新篇章

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达州钢铁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践行“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对法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始终把党建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以党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将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确保“不减一名员工,不减一分钱工资,不减一分钱福利待遇”。

仅仅用时8个多月,炼铁厂便创下了达州钢铁建厂62年以来产量最高峰;炼钢厂日最高提钒炉数达到101炉、最高炼钢炉数达到104炉;连铸钢坯创造单日产合格连铸钢坯9008.151吨的新纪录;达兴能源公司顶装焦、捣固焦结焦时间均大幅缩短……

2020年,达州钢铁分别开展了“工作作风大讨论”活动、“工作作风再讨论”活动,旨在转变企业员工的工作作风,引导员工努力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达州钢铁党委荣获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以及达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颁发的“2018-2020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加强法治宣传

营造良好法治文化

“《民法典》作为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保障每个人的权利,强调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同时强调对公序良俗的维护、善意第三人利益的保障、生态环境的保护……”会议室内,达州钢铁审监法务部工作人员正在为各部门职工和营销人员讲解《民法典》。

《民法典》实施以来,达州钢铁通过企业微信号逐期推出《民法典》条款,供职工学习。此外,在内部报纸和职工论坛上刊登真实案例,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引导企业职工知法懂法守法。

“我们将《民法典》中的50条亮点梳理出来,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和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的角度进行宣传。”达州钢铁审监法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职工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员工依法规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激发了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法治之光的照耀下,达州钢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新闻推荐

韩滉名画《五牛图》所用黄麻纸出自达州?

韩滉名画《五牛图》所用黄麻纸出自达州?2月11日,除夕,北京故宫藏唐代韩滉《五牛图》和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在00...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