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开江一学校 被曝用来养猪

达州晚报 2014-02-13 14:44 大字

本报讯 近日,网上曝出一位网友给开江县委书记留言称,该县讲治镇龙寺村和平小学被承包给私人养猪,并质疑租金的用途,是否用在了村民公共福利上。开江县讲治镇人民政府对该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复。

讲治镇人民政府回复称:由于和平村村民子女进入镇中心校念书的增多,和平村小早已闲置多年,为了补助国家对教育事业投入的不足,发挥闲置校产的作用,中心校将和平村小闲置校产校权出租乙方养猪,五年租金10000元全部用于村民子女小学阶段及幼儿阶段的教育事业发展,不存在私人行为,更不存在没有为村民谋公共福利,完全满足了村民子女的入学、入托要求,更没有因此导致一名适龄儿童失学。同时恳请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理解。若政策需要或办学需要,合同随时可以终止,随时可以归还学校旧貌。在该回复的结尾,还留下了一个联系人刘某某的电话。

为了对此事进行深入了解,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刘某某。令人惊讶的是,当记者拨通电话后,表明想进一步了解和平小学租给他人用来养猪的一些具体情况时,刘某某在电话里称,他对此事不是很清楚。

(本报记者 迟剑)

官方回复联系人竟称不清楚

新闻推荐

普安镇钟云桂家庭

34岁的钟云桂是开江县普安镇杨柳小学教师,2005年至今一直任该校教务主任。她坚守偏远山区,一待就是14年。钟云桂的丈夫也是一名教师,尽管收入微薄,但并没有动摇他们的信念和追求。钟云桂夫妇俩互相鼓...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