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棍乡危房改造惠及上千农户

左江日报 2020-01-20 11:18 大字

宁明讯“住进这新屋,再大的风再大的雨都不怕了。”近日,宁明县板棍乡林贴村70岁的何兰英指着新落成的房子高兴地说。元旦前夕,在政府的扶持下,何兰英户花3万元,建成一间7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平房。

和何兰英一样,2016-2019年,该乡共有946户农户在政府的扶持下实施危房改造,住上稳固的住房,4年间,全乡共发放危改资金2099.5万元。

在危房改造中,该乡采取“三个到位”措施,推进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宣传到位,该乡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帮扶干部入户向危房户宣传危房改造政策,让危房改造政策家喻户晓。二是服务到位,该乡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帮扶干部在农户申请危房改造、拆旧房子、采购材料、寻找工人等工序上为危改户提供热情服务,只要群众需要,他们都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如,该乡林贴村贫困户何平在平整地基时遇到资金短缺,驻村工作队员符丽芬为他垫支1000元。三是监督到位,凡是申请危房改造的农户,该乡各有关村均组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进行评议,着重从家庭成员是否在集镇有房产、是否购买车辆、是否有人领财政工资、是否有开公司的,凡是有其中之一的均予以否决。该乡纪委还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对违规乱纪的人员将严厉查处。(吕桂文)

新闻推荐

宁明县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会工作会议

宁明讯1月2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会工作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机关工会工作进行总...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