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人民医院开展严重群体药品不良反应与药害事件应急演练

左江日报 2019-05-18 10:54 大字

崇左讯5月14日,市人民医院药学部联合急诊科开展2019年严重群体药品不良反应与药害事件应急演练,该院应急办、护理部、医院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急诊科护士在巡视输液大厅时发现“患者”在输注药物后出现过敏反应。当天14时30分,演练开始,急诊科护士前往输液大厅巡视,发现4名“患者”在输注药物后,同时出现过敏反应,该护士立即关闭输液调节器停止输注该药品,并呼叫值班医生和护士一起协助处理,同时将情况报告给科主任、护士长。科主任及护士长逐层上报给医务部、护理部、药学部。随后,护士初步判断“患者”病情并给予分类标识,其中一名“患者”有过敏性休克的可能,并协同医生推至抢救室进行抢救。医务部、护理部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协调医疗救治工作。药学部、药品供应科负责人在“患者”或者家属在场的情况下,将剩余药液进行现场封存,同时对可疑药品进行调查,与医院办公室沟通下发紧急通知,停止该药品的使用,并按程序对药品进行召回、封存及送检。质量管理办公室人员立即通过电话报告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急诊科医护人员协助临床医生对每一病例填写《医院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网络上报。在各部门、各科室通力合作下,4名“患者”症状得到缓解,无生命危险,抢救成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演练加强了该院对药品不良反应或药害事件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建立健全处置药品不良反应或药害事件的运行机制,有效提高发生各种药品不良反应或药害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用药安全。(梁铭)

新闻推荐

崇左市地质勘查测绘院转企改制公告

各债权人和债务人:经崇左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崇左市地质勘查测绘院将注销事业法人编制,改制为国有企业,并入广西左江金土投资...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