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至 粽飘香

成都日报 2018-06-17 02:24 大字

金牛区:

传颂端午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本报讯 (记者 刘玺) 端午节来临之际,金牛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社区开展了多场以传颂端午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社区活动。一段段脍炙人口的故事、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一个个有趣的互动游戏……居民在了解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民族精神。

近日,由金牛区纪委监委、西华街道、金牛区教育局联办,府河新居社区协办的“传端午文化·扬民族精神”民俗体验荟在府河新居社区广场举行,吸引了辖区500余名群众参与。西华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副主任、教授伍小军在台上和小朋友身穿汉服,向现场群众讲述端午来历、赛龙舟、屈原投江等故事,深入讲解端午文化。

当天下午,由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代表社区两委为辖区困难家庭及独居老人送去了粽子,并在其门帘上挂艾草,祝福他们健康、幸福。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金牛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彭州市:

亲水消夏 第二届小龙虾美食季开启

本报讯 (记者 谭立鹏) 亲水、消夏、吃龙虾、摸小鱼。昨天,2018中国·彭州(磁峰)第八届水族文化活动暨第二届小龙虾美食季活动在彭州磁峰镇举行,四方宾客,相聚在美丽的莲花湖畔。

在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除了看表演,观众还可以现场体验包粽子、龙虾垂钓,活动丰富多彩,增强了群众和游客的互动与体验。据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周期内,磁峰镇相继举行磁峰端午诗会、“浑水”摸鱼亲子活动、无人机磁峰畅想飞行活动、彭州首届龙门山民宿发展论坛等。

新都区

做香囊斗百草 举行端午游园会

本报讯 (记者 谭立鹏) 融融端午情,快乐“粽”动员。昨日,在新都区新都街道新桂东片区文化广场,一场传统的端午游戏荟萃,吸引了生活在周围3个社区的约200名群众参加。如今,通过社区治理,这里已经是新桂东片区。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新都街道桂东路社区、东环路社区、五四社区主办,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广泛参与,通过包粽子、做香囊、斗百草、投壶、钓粽、吹龙舟等环节欢度端午节。

锦江区:

抖空竹说相声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本报讯 (记者 刘玺 邓婧)绿粽飘香,又到一年端午节,为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锦江区开展了以传颂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社区活动。抖空竹、说相声、包粽子……大伙儿在感受新时代民族精神的同时,还以各种形式参与端午节活动,营造出邻里互动、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在马家沟1号五福苑小区广场,由沙河社区与锦江区手拉手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品味端午 粽情沙河”端午节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加。抖空竹、舞龙、古筝等优秀的传统文化表演为大家带来了视听上的享受。现场观众被带回到过去,尽情体味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望平社区:

着汉服包粽子为百岁老人送温暖

本报讯 (彭婷 记者 卢海燕) 为增进社区居民幸福感,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6月14日,一场以“粽香端午”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在猛追湾街道望平社区举行,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一开始,粽叶、糯米、线、盆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就已被整齐地摆上桌。比赛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就成形了。唯一的男选手马叔叔说:“包粽子,心要巧手要巧才能包好,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包粽子,重在参与,关键在于体验、感受传统文化。”

包粽子、汉服秀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和辖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带上准备好的爱心粽子,送到社区的百岁老人周维英和贫困残疾人蔡应炳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端午节的快乐,送去温暖和关怀。

新闻推荐

柳圣乡:活学活用 “乡村振兴”干劲足

柳圣乡柑橘协会在尚义镇学习柑橘种植技术。本报讯(刘丝羽记者刘娟文/图)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早日实现农民增...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