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首次以和解形式审结破产清算案

四川法制报 2020-05-26 07:13 大字

本报讯(孙娜记者周夕又)近日,金牛区法院以和解结案的方式审结成都中德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据悉,这是该院第一例以和解形式结案且在6个月内审结完毕的破产清算案件,实现了破产清算案件审理时间和结案方式的双重突破。

2019年12月24日,该院根据上海科学器材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成都中德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因该案系单一债权,且债权申报金额相对较小,承办法官决定采用以调解为主、审理为辅的方式推进案件办理,办理过程中注重引导双方达成和解。

承办法官先后10余次分别与该案债权人、债务人、债务人股东、管理人等进行充分沟通,引导债务人提出合理有效的和解方案。另一方面,按照破产清算程序推进破产案件审理,于5月9日召开债权人会议,对公司债权进行核查,表决通过了《管理人执行职务工作报告》《财产状况报告》等。债权人会议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在互谅互利的基础上进行和解,促成债权人主动放弃债务利息,债务人股东自愿用私人财产偿还公司债务,最终促成债权人与债务人达成和解协议。

新闻推荐

成都开展“一盔一带”行动 现场还有外卖骑手当“劝导员”

安全行车,你头盔戴好了吗?5月25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分别在天府大道高管委路口、天府大道孵化园南路口以及创业路高新公安路口...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