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溪坚持“快、细、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赵文琦

滨州日报 2022-04-08 11:48 大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邹平市黛溪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变压力为动力,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党建引领,在“快”字上下功夫

黛溪街道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调度会,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由街道经济发展办、安监站等为成员单位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每名副科级干部对辖区内19家规上企业进行包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精准对接,在“细”字上动脑筋

为确保辖区内企业迅速高效开展复工复产,黛溪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运营状况,摸清企业拟返岗人员底数,安排专人对拟复工企业返岗职工名单进行梳理汇总,彻底摸清工业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情况等情况,精细化落实“点对点”接送方案,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落实人员分工和厂区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日调度”工作,统筹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创新服务,在“实”字上做文章

黛溪街道建立辖区“驻企服务员”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方式,开展严格的跟踪监管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岗前培训,提高防范意识,组织安监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深入企业为职工讲解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企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对返企复工的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

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消毒消杀工作。对进出企业工厂人员进行测温。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街道为企业职工免费提供蔬菜等生活物资。落实人员信息查验登记。“点对点”接送工人返厂复工。

新闻推荐

台子镇线上线下齐发力保障农产品供应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王立文报道)眼下正是蘑菇成熟季,连日来,邹平市台子镇高王村蘑菇种植户郭师傅在做好防疫工作的...

邹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