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惠民县法院广大党员干警冲锋在抗疫一线

滨州日报 2022-04-15 18:00 大字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康曌通讯员陈逸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县法院广大党员干警初心不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出惠民县法院人的作风与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炳泉率先垂范,落实院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前往石庙、皂户李督导防疫工作,深入封控村庄重点查看特殊人群就医和物资保障情况。根据上级安排,徐炳泉每天两次前往高关社区逐一走访社区内单位管理小区,按照防控指挥中心要求检查消杀及人员隔离情况,分别联系所属单位负责人员建立微信调度群,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

刑事审判庭庭长宋志勇,3月23日被抽调到县委党校隔离运行专班,负责该县部分密接者、次密接者及其他地区入鲁人员的防疫工作以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保证隔离点的各项工作安全有效运转。所有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以及不同年龄段被隔离人员的个性化需求,成为宋志勇的日常工作,如果有发热病人需要转运,宋志勇须及时联系相关定点医院,调配转运车辆,并进行信息报送。

平日里,孙武法庭庭长李炳镇是处理家庭矛盾纠纷的一把好手,化解冲突、心理疏导,是传递司法温暖的家事法官。疫情突袭,他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化身“大白”,值守在永莘路大桑与小桑间的劝返点。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炳镇带领法庭人员全体出动,风雨无阻,逐一查验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不让任何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和人员流入。

3月21日,在李庄镇卫生院录入信息;3月23日,奔赴省屯卡点辅助公安执勤;3月25日,接到通知前往疫情指挥部数据组……只要有防疫需求,技术室工作人员李阳便会及时出现,她总是笑着说:“做好螺丝钉,钉在哪里都有用。”

在数据组,李阳负责统计各个专班的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将发现的数据问题反馈至各个专班,每天6时、12时、18时、24时固定向市数据组进行报送。每天报送工作收尾后,都已经是凌晨两点,李阳抓紧时间休息两三个小时,就要提前起床准备报送早晨6时的数据。因为所有报送时间点正好与饭点重合,她往往很难吃上热乎的饭菜。

法警刘香勇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积极响应法院号召,从商业公司小区封控区执勤,到一线卡口值班劝返,从搬运抗疫物资,到为值班人员搭建加固帐篷,他都全力做好。

新闻推荐

感动滨州“大白”书写最励志故事 肥城援滨女医生战疫间隙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邱芹通讯员杨辉报道)这个春天,无数的“大白”从各地逆行疫线,来到滨州支援战疫。他们,一次次感动滨州...

惠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惠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